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郑智入围2015年度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

郑智入围2015年度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8日21:0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亚足联18日公布了2015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中国国家队和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再度入围,有望再次获得这一亚洲男子足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

新华社记者林昊、赵博超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亚足联18日公布了2015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中国国家队和广州恒大队队长郑智再度入围,有望再次获得这一亚洲男子足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

郑智曾于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年入选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并于2013年凭借广州恒大首夺亚冠冠军而当选亚洲足球先生。两年后,35岁的郑智依然是中国国家队和广州恒大不可或缺的核心,再度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也证明了他的出色状态和价值。

另外两名候选人均来自阿联酋。其中,艾哈迈德·卡里尔效力于广州恒大的亚冠决赛对手阿赫利队。24岁的卡里尔曾当选2008年亚足联19岁以下锦标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在今年亚冠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中均有出色表现。另一位候选人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现年24岁。他年少成名,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艾因队均有出色表现。在今年初的亚洲杯上,他帮助阿联酋获得第三名。

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中的两人分别来自亚冠决赛的两支球队,意味着如果广州恒大在本周末的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胜出,郑智很有可能再次当选。

在亚洲足球小姐评选中,来自日本的宫间绫、宇津木瑠美以及澳大利亚球员奈特入围候选名单。

本年度的亚洲足球先生、亚洲足球小姐等奖项的评选结果将于11月29日在印度新德里揭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