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中国摇滚歌手崔健时隔多年发布新专辑

中国摇滚歌手崔健时隔多年发布新专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8日21:0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暌违十年,中国著名摇滚歌手崔健将于12月18日发布个人最新专辑。11月18日,崔健在上海宣布了这个消息,并透露自己目前已加盟索尼音乐公司。

新华社记者周文其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暌违十年,中国著名摇滚歌手崔健将于12月18日发布个人最新专辑。11月18日,崔健在上海宣布了这个消息,并透露自己目前已加盟索尼音乐公司。

崔健说,专辑的名字初定为“光动”,录制专辑最大的挑战在于不愿意重复之前做过的工作,希望每一首歌都有一点进步。在音乐上更加追求完美的他,目前很满意这张专辑。“制作过程历经诸多不易,我愿意把它像雕塑一样放在那里,然后从多个角度去观察,直到没有问题”

“以往基本每张专辑都有说唱,这张专辑没有。”崔健说,虽然自己很早就开始玩说唱音乐,但做这张专辑时却想回归旋律。“希望它可以让听众忘掉束缚和喧嚣,我们依然有仰望星空的权利。”

对于崔健的新专辑,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徐毅评价,之前在录音室听过,感觉和时下听到的音乐完全不同,就像上世纪80年代崔健带给我们的震撼一样。同时,不仅录音精准,影像也值得期待。

“崔健的敏锐与先锋性持续激励着乐坛,我们会推动崔健原创音乐的传播,让世界听到中国的精彩。”徐毅说。

台湾著名音乐人、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音乐顾问李宗盛也通过录制的视频表示,希望有机会来跟崔健讨教,研究歌曲背后的创作灵感和象征精神。

上世纪80年代,崔健以《一无所有》引起巨大的轰动,此后发布《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解决》等多张专辑。他始终用原创作品为华语乐坛注入先锋元素,成为中国摇滚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