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送货机器人来袭 送货可便宜十倍以上

送货机器人来袭 送货可便宜十倍以上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05日14:5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Skype联合创始人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成立了一家名为Starship技术的机器人公司,希望能解决运送包裹时从货运中心到人们家里这“最后一英里的问题” 。这比现行的送货方式便宜了10到15倍。

据CNNMoney网站报道,这厢无人机送货刚进入实验阶段,那厢送货机器人已强势来袭。

Skype联合创始人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成立了一家名为Starship技术的机器人公司,希望能解决运送包裹时从货运中心到人们家里这“最后一英里的问题” 。这最后一英里的货运问题可是充满了挑战。运货卡车带来了交通拥堵,卡车司机也不得不去应付噩梦般的停车问题。此外,最后一英里的货运成本还很高——专家表示,至少28%的运输成本是发生在这最后一英里中的。

诸如谷歌和亚马逊在内的技术公司打算使用无人机去处理这个问题——但目前为止这个做法还无法克服监管障碍。

Heinla和Friis表示,他们的机器人可以提供一个更便宜更安全的解决方案。Heinla称:“送货机器人的速度慢到4英里每小时——也就是比较轻快的步行速度。这些机器人行驶在人行道上,能安全的与行人流量融合在一起。”

Starship公司表示,机器人还能辨别障碍,改变速度以及横穿街道。如果出现了麻烦,操作员可以接管对机器人的掌控,通过机器人的“眼睛”来观察这个世界。机器人配备有麦克风和扬声器,能与它们遇到的人交谈。送货机器人是为郊区环境设计的,而不是为繁忙的城市道路设计的。

Starship公司表示,机器人使用的技术与自动驾驶汽车相似,但建造成本更便宜。

有了送货机器人,顾客将能通过移动应用软件从一辆送货车或是百货店那收取他们的包裹。送货机器人还配有GPS追踪装置以及锁紧装置避免货物被盗。

Heinla表示,机器人的动力为电池,其所需能源比大多数灯泡还要少,能从一个货运中心或是仓库处带上两个杂货包裹,行驶上5-30分钟的路程。这比现行的送货方式便宜了10到15倍。

Heinla称:“我们通过送货机器人对本地货运所做的,正如Skype对通讯所做的一样。”

Starship技术公司计划于2016年在美国,英国和其它国家试行送货机器人服务,并打算在2017年实现商业运营。Starship必须获得政府的监管。这些监管条件在国与国之间,甚至是美国各州与州之间都有着很大的不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