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iPhone7配备柔性屏幕?苹果正在测试三星OLED屏

iPhone7配备柔性屏幕?苹果正在测试三星OLED屏

TechWeb2015年10月29日14:57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据韩国媒体ET News报道,苹果正在测试三星提供的OLED弧面显示屏,很可能会用到下一代iPhone上。

10月28日消息,据韩国媒体ET News报道,三星目前是苹果智能手表OLED显示屏的供应商,未来还有可能为更多苹果产品供应OLED面板。苹果正在测试三星提供的OLED弧面显示屏,很可能会用到下一代iPhone上。

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采用了来自三星供应的OLED显示屏,打破了之前LG Display独家供应的局面。LG和三星都有涉足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苹果现在接受了来自三星的OLED显示屏样品,可能会用到下一代iPhone。

消息称,苹果会在11月份作出决定,到底采用哪家供应商的产品。苹果的决定也会影响三星电子在OLED面板生产上的计划,如三星计划将目前的A3设施用于生产更多的OLED屏幕。

早前有传闻称,搭载OLED显示屏的iPhone手机最早也要等到2017年,苹果决定是否采用这一技术之后,因为供应商对下一代iPhone已经有现成的计划。不过,如果苹果真会在11月份作出是否在新代iPhone采用OLED显示屏的决定,之前的计划有可能会相应改变。

从技术指标上看,OLED显示屏领先于液晶屏幕,其功耗更低、画质更清晰,另外还可以做成曲面屏幕。但OLED的成本迟迟难以下降,它未能在电视机上取代更新较快的液晶面板。这导致OLED屏幕在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穿戴产品等领域寻找到新的舞台。

2015年属于iPhone手机的升级小年,而2016年则是升级大年。苹果肯定会推出升级幅度更大的iPhone7,而采用OLED作为手机屏幕,甚至柔性曲面屏的iPhone 7无疑是一个升级亮点。

不过这仍是一个大胆的猜测,苹果是否会在2016年推出OLED屏幕的iPhone 7还未可知。据日本媒体报道,苹果会和日本显示面板公司JDI合作,研发更先进的高端手机屏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