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董勇主演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将上映

董勇主演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将上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5日09:0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由董勇领衔主演的工业题材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并将于30日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一个村办小钢铁厂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世界500强的创业历程。

新华社记者白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董勇领衔主演的工业题材电影《钢铁,是这样炼成的》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并将于30日在全国上映。影片取材江苏沙钢集团创始人沈文荣的真实经历,讲述上世纪70年代至新世纪初,一个村办小钢铁厂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世界500强的创业历程。

出品方天津北方电影集团董事长张仁刚介绍,故事的主人公宋光荣,每一次面对机会的果断、面对困难的不惧、面对梦想的执着,都诠释着一句话:谁也不是天生就是成功者,谁也不是天生就能创造奇迹,梦想在,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说,影片着力塑造了宋光荣这个在逆境中不断奋发进取的企业家形象,通过30多年的历史跨度,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国工业崛起的宏阔历程,是近期主旋律电影创作中可贵的收获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