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理财专家:此次降息后 百万房贷再省三至五万

理财专家:此次降息后 百万房贷再省三至五万

中国证券网2015年10月24日10:16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对于已经办完贷款的购房人来说,短时间内可能无法享受新利率带来的优惠。“因为,很多银行规定,每年的1月1日统一调整利率,因此,即使央行降息了,消费者的贷款利率也可能不会马上发生改变。而此次降息后办理贷款的购房者,则可很快受惠于这一政策。”

央行宣布自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那么,此次降息将对房贷市场影响几何?有房贷的消费者在降息后能省多少钱?

国内最大的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理财专家向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这次降息之后,选择每月等额还款方式和逐月递减还款方式的房贷具体数额变化并不一致。

以100万贷款贷30年为例,如是每月等额还款方式,降息前,购房商业贷款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为5.15%,每月需还款5460.26元,总支付利息为965694.41元;而降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0%,每月需还款5307.27元,总支付利息为910616.19元,比降息前省了55078.22元。

如是逐月递减还款方式,降息前,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15%,首月还款7069.44元,每月递减11.92元,总支付利息774645.83元;而降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首月还款6861.11元,每月递减11.34元,总支付利息737041.67元,比降息前省了37604.16元。

不过,融360理财专家指出,对于已经办完贷款的购房人来说,短时间内可能无法享受新利率带来的优惠。“因为,很多银行规定,每年的1月1日统一调整利率,因此,即使央行降息了,消费者的贷款利率也可能不会马上发生改变。而此次降息后办理贷款的购房者,则可很快受惠于这一政策。”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