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BBC:撞沉泰坦尼克冰山照片将拍卖 专家估价1万英镑

BBC:撞沉泰坦尼克冰山照片将拍卖 专家估价1万英镑

参考消息网2015年10月20日08:45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这位船员拍摄照片时,并不知道此前一天所发生的“泰坦尼克号”海难,但是声称自己看到了冰山侧面的红色油漆划痕。

泰坦尼克号当时被认为是不可沉没的邮轮

外媒称,一幅名为“泰坦尼克冰山”的照片即将由英国一家拍卖行拍卖,预计将以超过一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19日报道,这幅照片据称拍摄于“泰坦尼克号”邮轮沉没一天之后,照片上显示的正是那座撞沉“泰坦尼克号”的冰山。

“泰坦尼克号”当年从英国南安普顿出发,进行处女首航,计划航行一个星期跨越大西洋,最终抵达目的地美国纽约。

但是,邮轮在经过四天航行之后于1912年4月15日撞上冰山沉没,造成船上1500多人死亡。

报道称,随后一天,德国军舰“阿达尔伯特王子号”上的一名船员拍摄到了这幅冰山的照片。

这位船员当时并不知道此前一天所发生的“泰坦尼克号”海难,但是声称自己看到了冰山侧面的红色油漆划痕。

这幅即将由英国“亨利奥尔德里奇父子拍卖行”在10月24日拍卖的照片还附带着一份过去从未发表过的照片拍摄者以及另外三名船员签署的声明,上面写着:

“我们当时并不知道泰坦尼克号海难。冰山一侧能看到红漆,明显是船只同冰山刮蹭造成的。”

拍卖师安德鲁·奥尔德里奇介绍说,“泰坦尼克号”沉没之后不久,其船东“白星航线”的法律代理“柏林厄姆律师行”买下了这幅照片。

他还说,柏林厄姆海事律师的几代人都把这幅照片称作“泰坦尼克冰山”,从1913年起就把照片挂在公司的墙上,直到2002年公司关门。

报道称,照片的指导拍卖价格大约在10000到15000英镑之间。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