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河南焦作5万人同练太极拳欲冲击吉尼斯纪录

河南焦作5万人同练太极拳欲冲击吉尼斯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9日10:4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18日,5万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在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焦作15个分会场同时演练,欲冲击“最大规模的武术表演(多场地)”这项吉尼斯纪录。

新华社记者刘金辉

焦作(CNFIN.COM / XINHUA08.COM)--18日,5万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在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焦作15个分会场同时演练,欲冲击“最大规模的武术表演(多场地)”这项吉尼斯纪录。

18日上午,1万名身穿红、黄、蓝、白等颜色服装的太极拳爱好者聚集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围绕着由上千人拼成的“太极图”,在主持人一声令下,起势、挥拳,动作整齐划一,场面恢弘、壮观。

此外,在焦作温县陈家沟、沁阳、博爱等地,另外4万多名太极拳爱好者也同时开始演练,来自吉尼斯纪录总部的认证官则认真地观察和纪录现场情况。

68岁的焦作小学退休教师黄素玲作为社区代表参加了演练,她8年前开始练太极拳,现在几乎每天都练,她说,每天活动活动筋骨挺好的,以前经常感冒,现在很少感冒了,太极拳是一项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陶冶情操的运动。

陈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正雷代表练习者宣读了向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建议设立“世界太极拳日”的倡议书,他说,太极拳集成了中国文化的思想智慧、养生理法和武术技艺,讲究性命双修、身心同练,追求智慧,提升健康,目前全世界已有上亿人练习太极拳,应该进一步得到发扬和推广。

据组委会介绍,目前认证官们正在通过视频对15个分会场的参演人数和表演情况进行细致的核实,能否冲击成功将在核实后公布。(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