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外媒:美科学家研发人造皮肤 可感知压力轻重

外媒:美科学家研发人造皮肤 可感知压力轻重

参考消息网2015年10月19日09:1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美国科学家开发出有感觉的人造皮肤,不仅可以区分握手的轻与重,还能把这种感觉传递给大脑。对使用义肢的人来说,这种皮肤也许有一天会让他们的义肢有真实的触感。

外媒称,美国科学家开发出有感觉的人造皮肤,不仅可以区分握手的轻与重,还能把这种感觉传递给大脑。对使用义肢的人来说,这种皮肤也许有一天会让他们的义肢有真实的触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这项成果15日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华人学者鲍哲南领导的团队开发出一种塑料制成的人造皮肤。

鲍哲南说,这是第一种能够感知压力并与大脑沟通的柔性人造皮肤。这种人造皮肤像“一页纸那么薄”,分为两层,外层是可以感知压力的传感器,由塑料加上碳纳米管制成;内层是柔性电子电路,可以把压力信号改变成电子信号,并传递给大脑。

鲍哲南也说,他们开发的人造皮肤连一粒大麦、一小粒食盐、一只蝴蝶造成的压力都可以感知。研究人员下一步将研制可以感知温度、痛觉等感觉的传感器。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