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孟加拉国总理签发中孟建交40周年纪念邮票

孟加拉国总理签发中孟建交40周年纪念邮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8日11:03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17日签发中国和孟加拉国建交40周年纪念封和纪念邮票。

新华社记者刘春涛

达卡(CNFIN.COM / XINHUA08.COM)--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17日签发中国和孟加拉国建交40周年纪念封和纪念邮票。

孟加拉国外交部长阿里、孟外交部国务部长阿拉姆、孟邮电部国务部长阿利姆、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等出席了签发仪式。

纪念封上印有中国的万里长城和孟加拉国的民族烈士纪念碑。纪念邮票上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握手的图片、中国的万里长城、孟加拉国的民族烈士纪念碑、孟加拉国国父穆吉布·拉赫曼和中孟两国国旗等图案。

孟加拉国邮政局在说明中写道,中国是孟加拉国的传统朋友、经过时间考验的朋友、全天候的朋友,中国是孟加拉国发展道路上可以信赖的伙伴。虽然两个国家于1975年建交,但两国的历史渊源可追溯到2000年前,历史上就有两国的商人、旅行者和学者相互交流。(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