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上海大师赛焦科维奇轻取默里 决赛迎战特松加

上海大师赛焦科维奇轻取默里 决赛迎战特松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8日11:0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在17日晚进行的一场2015上海网球大师赛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1、6:3淘汰英国名将默里强势晋级。他将在决赛中与淘汰纳达尔的法国名将特松加争夺冠军奖杯。

新华社记者金正、王集旻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17日晚进行的一场2015上海网球大师赛半决赛中,头号种子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1、6:3淘汰英国名将默里强势晋级。他将在决赛中与淘汰纳达尔的法国名将特松加争夺冠军奖杯。

焦科维奇与默里,这两位生日相差7天的老对手历史上共有过28次交手,其中焦科维奇以19胜领先英国人。整场比赛,状态尚佳的焦科维奇的一发成功率达到74%,而默里却表现低迷,共打出了6个双误球。

比赛开始后,默里在第一局化解两个破发点,有惊无险实现保发,而焦科维奇也在随后的发球局中零封对手获胜。随后,手感火热的塞尔维亚人趁胜追击、连破带保,迅速建立起5:1的领先优势。此时首盘胜负已经毫无悬念,焦科维奇在第七局强势破发,以6:1先拔头筹。第一盘仅耗时26分钟。

次盘,默里似乎状态回升,首局成功破发对手,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却未能实现保发。随后焦科维奇开始强势进攻,接连保发、破发,将比分扩大至4:1。虽然默里在第六局扳回一分,但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七局用积极的上网压迫对手,比分来到了5:2。尽管英国人在自己的第四个发球局奋力挽回赛点,但在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中,默里再度面对赛点后开始表现得有些急躁,最终以3:6不敌对手出局。

心情大好的焦科维奇,赛后还在摄像机上写下汉字“赞”,场上观众纷纷用欢呼声来“点赞”。“今天的比赛很有挑战性,最近一次在蒙特利尔的比赛我还输给过默里,”焦科维奇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

另一场焦点之战则是纳达尔对阵特松加,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苦战三盘,以4:6、6:0和5:7不敌赛会16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止步半决赛。

虽然在输掉首盘的情况下,纳达尔凭借积极的上网截击和跑动,在次盘以6: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解决了战斗。可是决胜盘,在纳达尔的第六个发球局被破发后,法国人开始占据全场主动,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7:5拿下决胜盘。

这是特松加首次闯入上海大师赛决赛,而焦科维奇则是时隔一年再次进入决赛。(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