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中超争冠形势渐明朗 保级悬念仍延续

中超争冠形势渐明朗 保级悬念仍延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8日11:0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休赛近20天的中超联赛17日重燃战火。争冠双雄在此轮有胜有负,赢球的广州恒大队取得4分领跑的优势,战平的上海上港能否夺冠似乎只能听天由命了。而志在保级的贵州人和、天津泰达、广州富力此轮都纷纷输球,将保级的悬念留在了联赛最后两轮。

新华社记者张泽伟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休赛近20天的中超联赛17日重燃战火。争冠双雄在此轮有胜有负,赢球的广州恒大队取得4分领跑的优势,战平的上海上港能否夺冠似乎只能听天由命了。而志在保级的贵州人和、天津泰达、广州富力此轮都纷纷输球,将保级的悬念留在了联赛最后两轮。

广州恒大在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是一场典型的争冠球队与保级球队之间的肉搏战,但双方在上半场踢得过于谨慎,罕有射门机会。但“冠军之师”恒大队在下半场重现雄风,先是埃尔克森制造点球,高拉特一蹴而就,随后高拉特又吊射入网,以2:0赢得比赛。

凭借这场胜利,恒大在积分榜上超出第二名的上海上港4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恒大如不出大的闪失,联赛冠军即是囊中之物。同时,这场胜利也使恒大创造了中超单赛季连续24轮不败、客场9连胜两项新纪录。

上海上港原本可以全取三分继续在积分榜给恒大队施压的,但他们此轮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在比赛尾声被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队扳平,痛失2分。武磊此役状态神勇,在开场7分钟就挑射得分,并在上半场结束前梅开二度,扫射进球。但永昌队外援穆伦加同样梅开二度还以颜色,尤其是第82分钟扳平比分的那记射门,可能就是决定联赛冠军的一个进球。

联赛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虽然赛前仅存争冠理论上希望,但仍要为亚冠名额而全力奋战。此役对阵保级球队广州富力,回归的张稀哲和于大宝大显英雄本色,二人精彩配合包办了全队的2个进球。在第18分钟,张稀哲外脚背斜传禁区,后点的于大宝哲铲射破门。第50分钟,张稀哲迅速推进前场后倒三角传中,于大宝推射破门。

同样为争取亚冠名额的山东鲁能此轮打疯了,在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队,他们大开杀戒,几名中前场球员杨旭、王永珀、乌索、阿洛伊西奥等先后攻入5球。客队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内连入两球,将比分改写为2:5。贵州人和遭遇五连败,联赛仅剩两轮,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本轮另外两场无关争冠与保级的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3:0轻取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在主场1:1战平河南建业。(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