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国安斩落富力 保夺亚军希望

国安斩落富力 保夺亚军希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8日10:1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17日展开,北京国安主场2:0战胜广州富力后继续位居积分榜第三。在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国安保有争夺联赛亚军和亚冠入场券的希望。凑巧的是,国安的两粒入球均由张稀哲助攻,并均由于大宝攻入。

新华社记者公兵、汪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17日展开,北京国安主场2:0战胜广州富力后继续位居积分榜第三。在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国安保有争夺联赛亚军和亚冠入场券的希望。凑巧的是,国安的两粒入球均由张稀哲助攻,并均由于大宝攻入。

这场球对国安和富力都意义重大。对国安而言,只有确保拿下对手,才能追赶排名在自己之前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由于本轮恒大赢球、上港平球,在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国安(56分)与恒大(63分)的积分差距达到7分,国安已无缘冠军,但国安与上港差3分,依然有赶超上港夺得亚军的可能。同时,国安还要确保联赛前三,才能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而对尚未逃离降级区的富力而言,每一场胜利甚至每一分都是保级的“及时雨”,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前就表示,此战的目标就是赢球。

在中超交锋史上,国安主场对富力三战全胜,而且打入9球0失球,富力此战凶多吉少。

开场后国安就压制了对手。仅仅18分钟之后,国安就取得进球。当时张稀哲从右路送出外脚背传球,禁区后点前冲接应的于大宝在小禁区内垫射,皮球碰立柱内侧撞入网内。

第31分钟,于大宝又入一球,但越位在先,被判入球无效。第33分钟,富力迎来良机。雷纳尔迪尼奥中路分球,姜宁插入禁区后攻门被杨智挡出。此后双方均无建树,上半场国安1:0领先。

易边再战,第51分钟,张稀哲前插后回敲中路,于大宝跟进推射破门,2:0。此后,富力在第53分钟换上阿隆,在第63分钟换上王晓龙,但都收效甚微。国安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由于本轮山东鲁能5:2大胜贵州人和,积分达到55分,且只与国安差一分,这也意味着国安与鲁能的亚冠资格之争将进行到最后。不过鲁能获得亚冠入场券还有另一条路,即争夺足协杯冠军。(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