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贵州人和客场负山东鲁能遭遇五连败

贵州人和客场负山东鲁能遭遇五连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8日10:1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一个是为了亚冠资格必须主场全取三分,一个为了保级不得不放手一搏——在10月17日中超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与贵州人和队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火力全开,以5:2的比分获得一场大胜。

新华社记者陈灏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一个是为了亚冠资格必须主场全取三分,一个为了保级不得不放手一搏——在10月17日中超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与贵州人和队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火力全开,以5:2的比分获得一场大胜。

本轮比赛之前,山东鲁能积52分位居联赛第四名,距离第三名只有1分差距。要想通过联赛获得亚冠资格,本轮就不容有失。客场作战的贵州人和积25分位列倒数第二名,想要保级也需“寸土必争”。

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拥有一个美妙的开局。第7分钟,阿洛伊西奥前场强行突破分球,小禁区前包抄到位的杨旭倚住防守球员,用脚后跟将球磕进。贵州人和第18分钟错失良机。米西莫维奇中场直塞,桑托斯反越位成功,单刀射门却被王大雷挡出。第41分钟,山东鲁能扩大比分。蒙蒂略左路传中,王永珀后点射门将球打入近角。仅仅两分钟之后,山东鲁能再下一城,乌索中场直传,阿洛伊西奥左路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贵州人和门将张烈虽然扑到了皮球,但无法阻止皮球入网。上半场补时阶段,贵州人和又一次与进球擦肩而过,陈杰接到中场过顶长传形成单刀,临门一脚却离谱偏出。

下半场两队延续了对攻的势头,但是率先进球的依然是山东鲁能队。第63分钟,王永珀右路突入禁区横穿,门前包抄的蒙蒂略踢空,中路跟上的乌索推射破门,4:0。第75分钟,贵州人和送上大礼,后卫饶伟辉禁区前控球滑倒,阿洛伊西奥得球直面门将,轻松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球。

比赛最后阶段,贵州人和的进攻终于开花结果。第85分钟,米西莫维奇在点球点附近扣过对方后卫之后挑射破门。一分钟之后,桑托斯得到直传面对王大雷搓射破门再度追回一球,但已经于事无补。最终,山东鲁能以5:2的比分主场取胜。

本轮比赛之后,贵州人和遭遇联赛五连败,保级形势依然严峻。(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