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邮票上的中国体育》和《福之州 青之运》邮画册首发式在福州举行

《邮票上的中国体育》和《福之州 青之运》邮画册首发式在福州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8日10:06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17日下午,为庆祝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建举办,由福建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福建省体育局联袂编撰出版的《邮票上的中国体育》和《福之州 青之运》邮画册首发式活动在福州举行。

新华社记者帅才、夏亮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健儿当奋勇,方寸书青春。”17日下午,为庆祝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建举办,由福建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福建省体育局联袂编撰出版的《邮票上的中国体育》和《福之州 青之运》邮画册首发式活动在福州举行。

在首发式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福建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福建省体育局向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福建省图书馆、厦门大学图书馆、福州林则徐中学等单位赠送《邮票上的中国体育》一书。

据介绍,《邮票上的中国体育》一书,共收录并介绍1952年以来我国发行的纪念、特种、特别和个性化专用体育邮票118套389枚和部分邮资封片。一枚枚邮票讲述一个个精彩的体育故事,图文并茂,力求融体育百科知识和邮票艺术鉴赏于一体。

记者从青运会组委会获悉,《福之州 青之运》邮画册的公开发行,将通过邮票这一窗口和载体,展现青少年运动员在赛场上敢于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为青运会献上一份珍贵而特别的礼物。(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