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首届全国青运会准备就绪

首届全国青运会准备就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6日16:4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作为福建省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本次青运会的开幕式将于18日下午举行。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刘旸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福之州,青之运”、“福州欢迎您”……福州火车站洋溢着浓浓的青运会气氛,并开通了专门的运动员通道。为确保比赛期间供电无虞,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投入高科技产品“无人机”巡线保电……将于18日在福建举行的全国第一届青运会已准备就绪。

作为福建省承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本次青运会的开幕式将于18日下午举行。据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大型活动部常务副部长胡南介绍,开闭幕式的演员是按照自愿报名与动员组织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从在榕高校学生及专业院团的演员中抽调,很多学生主动放弃外出游学、陪伴家人、勤工俭学的机会踊跃报名。此外,青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均来自福建省内各高校,经历了严格培训和遴选,接受走姿、站姿、笑容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作为青运会的主赛区,福州承担60%以上的比赛任务。福州市共有15个体育场馆安排承接青运会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承担开幕式等重头戏的海峡奥体中心。而赛会的运动员村就位于海峡奥体中心旁,公寓区内有1556套精装房,分为18种户型,可供6000名运动员住宿。青运村的特色商业街引进特许商品、邮政业务、银行业务、旅游运营、福建特产等多种服务,文化活动室则提供动漫吧、创意室、微电影等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