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或参选国际足联主席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或参选国际足联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6日16:4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正准备宣布参加明年2月举行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这位巴林人最快将于16日就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正准备宣布参加明年2月举行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这位巴林人最快将于16日就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据外媒报道,由于最大热门人选、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国际足联处以90天的“禁足”令,明年2月的国际足联选举形势变得极不明朗。而在此之前,萨尔曼本来表示会支持普拉蒂尼参选。

萨尔曼于2013年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亚足联主席选举,接替丑闻缠身的哈曼成为亚足联“掌门人”。今年4月,萨尔曼成功连任,并成为国际足联副主席。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被认为是萨尔曼的坚定支持者,而前者目前还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一职。

15日,约旦的阿里王子已正式向国际足联递交申请,参与明年2月的主席竞选。目前,仅有普拉蒂尼和阿里王子两人明确表示已向国际足联正式递交竞选申请。(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