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武术剑和太极服将有国际标准

武术剑和太极服将有国际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6日16:39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消息,中国武术协会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向国际标准化组织体育与休闲器材及设施技术委员会(简称ISO/TC 83)提交的《武术剑》和《太极服》国际标准提案已获准立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消息,中国武术协会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向国际标准化组织体育与休闲器材及设施技术委员会(简称ISO/TC 83)提交的《武术剑》和《太极服》国际标准提案已获准立项。

《武术剑》和《太极服》国际标准提案是今年3月提交的。在经过3个半月的公开投票后,提案获准立项,其中《武术剑》获7国赞同票,5个国家派遣专家参与研制;《太极服》获8国赞同票,6个国家派遣专家参与研制。

ISO/TC 83成立了武术领域工作组,《武术剑》和《太极服》两项标准被纳入其中,中国作为工作组牵头国,将会同其他成员共同推进项目研制。

依据ISO工作流程,国际标准的制定分为7个阶段,即预阶段、提案阶段、准备阶段、委员会阶段、询问阶段、批准阶段、出版阶段。《武术剑》和《太极服》项目已经完成预阶段和提案阶段,将进入准备阶段。这个阶段主要任务是工作组制订工作草案,确保ISO的利益相关方(各成员国和地区)有机会参与其中工作。应ISO/TC 83秘书处要求,中国将推选1名工作组召集人和1名秘书,尽快启动第1次会议,确定工作草案。

目前,中国武术协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与国标委国际合作部就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中国武术协会将推选1名资深专家担任工作组召集人,并指派1名精通英文的同志担任秘书。(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