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巡演“灵感故地”

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巡演“灵感故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6日16:04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14日至15日回到“灵感故地”新疆,将经典的银幕作品搬上新疆人民会堂的舞台。

新华社记者符晓波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冰山上的来客》14日至15日回到“灵感故地”新疆,将经典的银幕作品搬上新疆人民会堂的舞台。

歌剧《冰山上的来客》由1963年同名电影改编,是国家大剧院首部改编自银幕经典影片的歌剧,讲述了解放初期发生在新疆帕米尔高原上一段边防战士同真假恋人间惊心动魄的“反特”故事。

演出现场,《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冰山雪莲》等传唱了半个世纪的金曲再度唱响,将观众仿佛置于帕米尔高原的雪岭山谷之中。

剧中饰演女主人公“真古兰丹姆”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出生于新疆喀什,演唱过《弄臣》《塞尔维亚理发师》等歌剧。新疆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作为伴舞也参与了演出。

歌剧《冰山上的来客》的作曲由同名电影作曲家雷振邦之女雷蕾担任,这两代作曲家都曾登上帕米尔高原,在塔什库尔干寻找创作的源泉和灵感。 

“90后”观众孙宁说:“以前没看过这部老电影,但是其中的歌曲从小就耳熟能详。如今歌剧让我有机会了解这个经典故事。”同他一起观看演出的父亲则感叹:“熟悉的旋律给人带来强烈的情感共鸣,这样的好作品应该传唱下去。”

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去年12月首演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广东演出多场次,受到观众好评。此次,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国家大剧院携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到新疆慰问演出,随后,全班人马还将赴新疆和田地区进行两场慰问演出。(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