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谷歌关闭圣彼得堡研发中心

谷歌关闭圣彼得堡研发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6日14:44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美国谷歌公司已经关闭了设在圣彼得堡的研发中心,谷歌做出这一决定可能是由于俄罗斯政府颁布了加强网络监管的新法律法规。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刘超

圣彼得堡(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谷歌公司已经关闭了设在圣彼得堡的研发中心,谷歌做出这一决定可能是由于俄罗斯政府颁布了加强网络监管的新法律法规。

谷歌关闭的研发中心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总面积近1500平方米,曾主要负责谷歌浏览器工具栏及代码搜索项目的研发。曾经在该中心工作的员工并没有被解雇,目前他们仍在美国谷歌公司旗下的其他项目或办公室工作。

美国谷歌公司回应称,关闭圣彼得堡研发中心只是公司的优化配置调整,类似的调整在芬兰、瑞典、美国等地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谷歌做出这一决定是由于俄罗斯政府颁布了加强网络监管的新法律法规,包括要求将所有俄罗斯公民的个人数据存储在俄境内等。(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