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特斯拉发布“自动驾驶”软件

特斯拉发布“自动驾驶”软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6日14:2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15日发布新版程序软件,用于升级两款电动车内的电脑系统,以实现多项“自动驾驶”功能。

新华社记者徐勇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15日发布新版程序软件,用于升级两款电动车内的电脑系统,以实现多项“自动驾驶”功能。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称该功能意在“减轻驾车人负担”和“增强驾车人自信”。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要求驾车人在开启自动驾驶功能后,双手仍不能离开方向盘。

新版软件适用于特斯拉S型轿车和X运动型多功能车。为配合软件升级,特斯拉从去年10月开始为S型轿车增配了一台前置雷达、一台前置摄像头、12个超声波车距传感器和一套高精度数字控制刹车系统等硬件。将于今年9月下旬上市的X型多功能车属于最新产品,无须增配硬件。

电动车在软件升级后将实现“自动操(纵方向)盘”功能,即自动控制方向盘的调整角度、调整速率以及车辆速度,让车辆在原有车道内平稳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自动驾驶功能还能使汽车“自动变道”。当驾驶者为改变行驶车道而触发转向灯以后,系统会判断邻近车道的状况,视安全条件而并入。“自动应急操盘”和“侧面碰撞警告”功能则可帮助驾驶者处置或防范车辆行驶过程中遇到的突发状况。

此外,“自动泊车”功能在车辆低速行驶时有效。系统探测到路边有停车空位时会提供选项,由驾车人在操作界面上作出选择,车辆自动倒车入位。

特斯拉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硅谷”地区,致力于开发并完善车辆的“自主驾驶”技术,现阶段以渐进引入相关技术的实际应用为推进手段。

马斯克说,特斯拉打算在3年内推出能够完全自主行驶的电动车。(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