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波音研发出最轻金属:外观像海绵 中间99.99%都是空气

波音研发出最轻金属:外观像海绵 中间99.99%都是空气

TechWeb2015年10月15日16:55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波音公司日前展示了研发出的金属材料Microlattice,外观像海绵,中间99.99%都是空气,这是世界上目前最轻的金属。

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波音公司日前展示了研发出的金属材料Microlattice,外观像海绵,中间99.99%都是空气,这是世界上目前最轻的金属。

Microlattice看起来就像是海绵或是网状物。该材料有着极佳的柔韧性,强度也很大。如图所示,可以放在一朵蒲公英上,但是科学家测试,把鸡蛋包裹在这种材料里,从25层楼高的的建筑上扔下去,鸡蛋也不会破。

Microlattice中的Micro即为微的意思,lattice为格子框架的意思,暂未有统一权威的中文翻译。这款材料是由波音和通用汽车的合资公司HRL实验室与Cal Tech和UC Irvine合作开发的。

波音把这种新材料描述为具有“开放式蜂窝状高分子结构”(open cellular polymer structure)。Microlattice可以用在飞机的制造上,减轻飞机重量,而更轻的飞机意味着所需的燃料更少,因此会为航空公司减少大笔开支。

波音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生产宇航火箭,这种新材料可能将首次被用到,五年后再用到商业客机上。波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当Microlattice生产成本再降低一些,还可以把它应用到汽车上。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