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80亿后体奥动力再出手 注资大足联赛

80亿后体奥动力再出手 注资大足联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5日10:1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记者14日从总部位于上海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获悉,该基金与其旗下体奥动力公司将联合注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独家运营方——优势传媒。

新华社记者周文其 许晓青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4日从总部位于上海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获悉,该基金与其旗下体奥动力公司将联合注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独家运营方——优势传媒。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创办于2000年,新赛季将从今年10月份持续到明年7月份,比赛场次有望接近1500场,成为国内史上规模最大的校园足球赛事。

据悉,此次注资是华人文化继投资体奥动力之后,在足球领域的又一重要拓展。而在此前,体奥动力则以5年8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拿下中超联赛版权。

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表示,国际成熟体育市场的经验表明,大学联赛是整个体育产业的重要环节和资产。投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是华人文化持续而整体参与中国体育产业市场化进程的战略选择。

近年来,华人文化在体育产业进行多次投资布局,逐渐进入赛事版权运营、赛事制作、运动员经纪、体育营销等核心环节。(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