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跨界推可穿戴支付设备 银联“闪付”联手斯沃琪

跨界推可穿戴支付设备 银联“闪付”联手斯沃琪

中国证券网2015年10月14日16:1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14日,中国银联携手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交通银行及捷德公司在沪举行签约发布会,宣布四方合作发布一款具有近场非接支付功能的腕表。

14日,中国银联携手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交通银行及捷德公司在沪举行签约发布会,宣布四方合作发布一款具有近场非接支付功能的腕表。中国银联副董事长陈志、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交通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陶文、捷德公司亚太区总裁萨伟意共同出席活动并签署合作协议。

斯沃琪集团是全球知名的制表集团,旗下拥有各个消费层级的18个品牌的腕表,同时为旗下品牌及其他钟表公司提供钟表零件以及电子系统。本次合作,将在斯沃琪最新推出的贝拉米腕表(SWATCH BELLAMY)中加载非接支付功能,届时在全球具有银联“闪付”受理功能的终端上均可使用。

这款合作研发的产品在保持了SWATCH腕表趣味、色彩与设计感的特点同时,加载了银联“闪付”应用,芯片内置于表盘下,既是一款腕表也是一张交通银行的借记卡,可以通过非接方式实现消费、取现、电子现金充值等功能。该产品设计上计时与支付功能相对独立,在进行非接交易时不会消耗腕表的电池,最大程度的保持了腕表佩戴者的使用习惯。该产品计划将于2016年初上市。

中国银联人士表示,该机构致力于构建综合性开放式支付服务平台,联合产业链各方积极推进各类支付创新应用。此次多方跨界合作,是中国银联联合合作伙伴在推进支付方式创新领域的又一次积极探索。(颜剑)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