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美媒:大众将在中国召回1950辆“尾气作假”车

美媒:大众将在中国召回1950辆“尾气作假”车

参考消息网2015年10月14日08:2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柴油在中国普遍用于卡车,在中国去年售出的所有汽车中,只有0.3%的汽车配备了柴油发动机。

消费者在北京一家大众4S店挑选汽车(路透社资料图片)

外媒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在中国召回1950辆柴油汽车以纠正发动机软件。这家公司承认相关软件在尾气排放检测方面存在欺骗性。

美联社10月12日报道称,大众10月12日说,此次召回事件涉及1946辆a途观汽车和4辆帕萨特B6汽车,全部为进口车。公司正在研究技术解决方案,尚未将方案提交中国当局批准。

由于柴油汽车在中国驾驶者当中不太受欢迎,大众在中国的业务并未因这起全球尾气排放丑闻受到多大影响。

柴油在中国普遍用于卡车,在中国去年售出的所有汽车中,只有0.3%的汽车配备了柴油发动机。

像通用汽车一样,大众汽车在中国也是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之一。但由于消费者品位变化太快,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出人意料地下降。大众将其第二季度全球利润下降16%归咎于中国市场表现不佳。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大众柴油车废气作假问题扩大到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对此进行了调查。

环保部10月12日对这个问题表示“高度重视”。不过,它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只有1900余辆进口大众车搭载了用于应付尾气检测的作弊装置。

环保部称,在中国本地生产的车辆占大众公司在华销售的绝大部分,这些车未受影响。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