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罗纳尔多:巴西队早已不是南美最强队

罗纳尔多:巴西队早已不是南美最强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3日15:09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外星人”罗纳尔多12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承认,如今的巴西男足早已不是南美最强队。

新华社记者姬烨

福塔莱萨(CNFIN.COM / XINHUA08.COM)--“外星人”罗纳尔多12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承认,如今的巴西男足早已不是南美最强队。

去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被德国队以7:1血洗,今年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被巴拉圭队点杀出局,“五星巴西”已没了当年的霸气。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首轮比赛中,巴西队在客场没能顶住新科美洲杯冠军智利队的疯狂进攻,最终以0:2落败。这一连串的失利似乎印证了巴西足球的没落。

“在最近这几年中,现在这支国家队是最让球迷失望的国家队,在将来我们还将遇到更多困难,但这些困难都来源于我们自己,不是别人,”曾随巴西队夺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冠军的罗纳尔多说。

在罗纳尔多看来,去年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巴西队虽然接连淘汰了智利和哥伦比亚队,但每次获胜都显得十分困难,巴西队在南美足坛已无任何优势。“在最近的几场正式比赛中,我认为巴西队发挥比智利、阿根廷、乌拉圭和哥伦比亚都要差”。

南美区预选赛共有南美洲足联的10个会员协会参赛,将进行主客场共18轮循环赛,争夺4.5张决赛圈入场券,前4名直接晋级,第五名将与大洋洲冠军进行附加赛。

首战失利的巴西队在第二轮依旧缺少正处于禁赛期的内马尔。雪上加霜的是,主力中后卫大卫·路易斯因伤缺席。(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