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英国将投两亿英镑建造极地科考船

英国将投两亿英镑建造极地科考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3日14:40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12日宣布,将耗资两亿英镑(1英镑约合1.53美元)由本地船厂建造一艘先进的极地科考船,以便让科学家在南北极开展更深入的科研观测。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政府12日宣布,将耗资两亿英镑(1英镑约合1.53美元)由本地船厂建造一艘先进的极地科考船,以便让科学家在南北极开展更深入的科研观测。

据介绍,这艘设有直升机起落甲板的极地科考船能在海冰区域持续作业60天。船上除了先进的实验室,还配备深潜机器人、无人机以及环境监测系统等装备,方便科学家收集各类样本、数据并进行综合分析。

按计划,这艘船将在2016年开建,并在2019年开始投入运营,届时英国的科研人员都可以申请使用。

英国大学与科学大臣乔·约翰逊说,这项高达两亿英镑的投资将确保英国在极地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