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人工智能系统ConceptNet参加IQ测试 相当于4岁小孩智力

人工智能系统ConceptNet参加IQ测试 相当于4岁小孩智力

TechWeb2015年10月12日15:1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10月1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人工智能系统项目ConceptNet,日前做了一次IQ测试,结果显示ConceptNet的智力水平已相当于4岁小孩。

10月1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人工智能系统项目ConceptNet,日前做了一次IQ测试,结果显示ConceptNet的智力水平已相当于4岁小孩。

智力测试内容属于文字推理及词汇方面,问题包括“我们为什么要握手?”,“我们夏天为什么戴太阳镜?”,“为什么不能把小刀放进嘴巴里?”等等,ConceptNet会把这些人类语言转换成自己可以处理的,然后再回答。

在经过5轮测试之后,ConceptNet得分为69分,而一个学龄前小孩得分为59分,总分为100分。ConceptNet这个成绩相当于4岁小孩水平,但明显低于5至7岁小孩的水平。研究人员称该系统还可以继续提高。

目前,研发人工智能的公司在不断增加,如IBM的Watson电脑系统、苹果Siri智能语音助手等。但也有不少令人担忧的地方,比如天体物理学家霍金、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表达过忧虑,还曾号召禁止人工智能武器,也有人担心机器人会抢了自己的饭碗,照这个节奏,真不是不可能的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