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乔丹乐见篮球运动在中国快速发展

乔丹乐见篮球运动在中国快速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2日14:09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11年后再度来到中国,身份已经变成夏洛特黄蜂队老板的前NBA巨星迈克尔·乔丹感受到了篮球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这让他坚信这项运动未来在中国将继续发展。

新华社记者苏斌 韦骅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11年后再度来到中国,身份已经变成夏洛特黄蜂队老板的前NBA巨星迈克尔·乔丹感受到了篮球在中国的快速发展,这让他坚信这项运动未来在中国将继续发展。

11日的NBA中国赛深圳站中,多点开花的黄蜂队以106:94击败了缺少当家控卫保罗的快船队。比赛前,乔丹与NBA总裁亚当·萧华以及快船队老板鲍尔默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飞人”在发布会上也谈到了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近年来中国成为世界范围内篮球迷快速增长的几个国家之一。在我打球时的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我无法想象到篮球会在这里发展得如此之快,”这样的变化让乔丹坚信,篮球运动未来在中国仍将继续发展,球员们会享受来到这里打球、与球迷交流的感觉。

今年夏天,黄蜂队引入了林书豪、巴图姆等几位新援,对球队阵容进行了更新。黄蜂队所在的夏洛特,也将在2017年举办NBA全明星周末。

在乔丹看来,球队需要不断提升曝光度,作为一支冲击季后赛席位的球队,球员们需要通过来中国打季前赛这样的经历不断积累经验。

“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健康,只要队员们健康,我们会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我们的目标自然是闯入季后赛,然后再看我们能走多远,”乔丹说。

黄蜂队与快船队的NBA中国赛第二战将于14日移师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