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80后股民入市打拼两年多 因贪心赔掉一套房

80后股民入市打拼两年多 因贪心赔掉一套房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11日09:2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对于目前的行情走势,管先生表示,“通过这几个月以来的教训,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都应该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股市不是提款机,收益放大的同时,风险也在放大,切不能让一时的贪心蒙蔽了理智的双眼。”

“三十而立的年龄,却因我的过度自信和一时贪心使自己赔掉了一套房子的钱,恐怕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让人后悔的了。”管先生苦笑着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管先生是一位金融专业的高材生,目前在北京的一家理财公司就职。凭借专业知识和对证券市场的了解,管先生在2013年入市了。在熊市行情的2013年,管先生获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在随后的2014年,又因“押”对了行业,实现了总计约60万元的投资收益。

“本想趁着这轮牛市大挣一笔,好尽快买套房子结婚,却没想到结局这么悲惨。真是应了那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管先生自嘲道。

今年上半年的A股牛市行情吸引了一大批新老投资者,正是因为牛市行情,管先生便决定“豪赌”一场。不仅向亲朋好友借钱投资股票,并且还加杠杆融资炒股。

前期的投资回报也确实没有让管先生失望。今年上半年,管先生有两只股票实现翻倍的收益,另有四五只股票收益均超过60%,可谓是收获颇丰。

谈起最高累计收益时,管先生表示,“足够在北京三环区域买一套房子。”

“既然已经挣这么多了,为什么不早点想着撤出来呢?”记者问道。

“当时,大多数人看好后续行情,并且坚定地认为下滑只是短期调整,确实没想到会出现大幅下跌,直到现仍心有余悸。也怪自己太贪心,忽略了炒股是高风险的投资活动。”管先生表示。

回顾自6月中旬以来的几次调整,管先生认为“还是贪婪在作祟。”

更让管先生懊恼的是,在失去信心和耐心进而选择清仓后,A股市场迎来短暂反弹。接二连三的打击过后,管先生不免对自己的判断产生怀疑,没有经历过一轮牛市到熊市的演进过程,是否真的敢说认识资本市场?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对于目前的行情走势,管先生表示,“通过这几个月以来的教训,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都应该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股市不是提款机,收益放大的同时,风险也在放大,切不能让一时的贪心蒙蔽了理智的双眼。”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