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首届青运会开幕在即 青运元素点亮福州

首届青运会开幕在即 青运元素点亮福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1日08:5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即将在福州开幕。倒计时8天的榕城街头,以会徽、吉祥物等为代表的青运元素,将千年古城装扮得青春靓丽。

新华社记者陈旺、刘旸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即将在福州开幕。倒计时8天的榕城街头,以会徽、吉祥物等为代表的青运元素,将千年古城装扮得青春靓丽。

福州别称榕城,城里无处不在的榕树,不仅为有福之州点缀绿色、带来清爽、增添美感,更是渗透出“落地生根、生命如炬,众志成城、合力支撑,庇荫众生、厚泽载物,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榕树精神”。

以“榕榕”命名的本届赛会吉祥物自然成了大街小巷里最抢镜的青运元素。这个“萌萌哒”的吉祥物以福州“市树”榕树为设计主体,演绎为一个活泼可爱、福态可掬的萌宝宝,线条简洁、造型新颖、构图清晰,有别于以往运动会以动物为吉祥物主体的设计理念,很好地体现了福州的地域特征和榕树精神。

“绿色作为主色调象征绿色环保,青春活力,萌宝宝榕树幼苗,象征未来,代表希望,充满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特质,适合第一届青运会参赛主体青少年。”青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部长何静彦介绍说。

吉祥物之外,以扬帆的“福”字为设计主体的会徽,也深得福州人民青睐。它不仅表达了对青运会的深情祝福,也巧妙点明举办地福建福州。飞扬的色彩,强烈的现代感,使得榕城街头平添喜庆,令人耳目一新。

“福之州,青之运。”赛事主题口号喊出了许多当地市民的期盼。在这个“与幸福同名”的省会城市,来自全国的青少年选手将迎来怎样的青春盛会,人们拭目以待。

“'福之州’的'州’可延伸表达指'神州’、'九州’,'福之州’是幸福的神州大地;'青之运’则暗喻年轻一代集聚能量,以新的姿势与节奏,追风放彩,领跑中国。”何静彦说,祝福八方健儿在福州沾上好运气、好福气,披金挂银,满载而去。(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