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开车族 莫忘预防颈椎病

开车族 莫忘预防颈椎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0日15:2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自驾出行,专家提醒,公众应科学驾车,预防颈椎病。

新华社记者黎昌政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自驾出行,专家提醒,公众应科学驾车,预防颈椎病。

武汉的杨先生近日从宜昌驾车回家途中,一个孩子突然横穿马路,他紧急刹车后感觉颈椎疼痛,伴有上肢胀痛和麻木,检查显示颈椎椎间盘多节段突出,右侧神经根明显受到压迫,治疗后症状得以缓解。

紧急刹车怎么让脖子不能动了呢?武汉市普爱医院疼痛科主任李荣春介绍,长时间开车过程中,通常驾驶者身体会不自然地向前微倾,脖子挺直,这时脊柱生理弯曲处于紧张状态,颈椎负荷非常大。紧急刹车或追尾碰撞中,易致颈椎猛烈运动,诱发颈椎病。

李荣春提醒,正确驾车坐姿应是身体微微后倾,使坐椅靠背扶托住后颈部,最好用颈枕垫到颈部,保持颈椎正常生理曲度。驾驶过程中应把握好间隙让身体放松,适当活动颈椎,伸伸懒腰,眼眺远方或左右观望。长途驾驶中,每两小时左右应下车活动一下。(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