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西媒称苹果实现全球品牌“三连霸” 联想排末位

西媒称苹果实现全球品牌“三连霸” 联想排末位

参考消息网2015年10月08日08: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015年苹果的品牌价值达1702.76亿美元,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43%,从而进一步确立了苹果的品牌领导地位。

资料图:Interbrand网站首页发布的全球最佳品牌百强榜。(图片源于网络)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0月5日报道称,美国Interbrand品牌咨询公司评出2015年全球最佳品牌百强榜,苹果连续第三年高居榜首,谷歌和可口可乐分列第二、三位。

2015年苹果的品牌价值达1702.76亿美元,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43%,从而进一步确立了苹果的品牌领导地位。

排名第二的谷歌品牌价值达1203.14亿美元,比2014年增加12%。蝉联第三位的可口可乐曾连续13年领衔百强榜,其品牌价值与2014年相比减少了4%。

在前十位当中,微软取代IBM位列第四位,后者则下降一位至第五名。第六至第十位的品牌分别是丰田、三星、通用电气、麦当劳和亚马逊,其中亚马逊是首次晋升百强榜前十位。

今年首次跻身百强榜的品牌有乐高(第82位)、贝宝(第97位)、宝马MINI(第98位)、酩悦香槟(第99位)和联想(第100位)。社交网站脸书则是百大品牌中品牌价值与去年相比增长幅度最高的,达到54%,其排名也从去年的第29位推进至第23位。

品牌进入百强榜最多的行业是科技和汽车制造产业,在百大品牌中占据了28个席位。科技企业的品牌价值占所有品牌总价值的33.6%。

西班牙著名服装集团盈迪德公司旗下品牌Zara在百强榜中的位置与去年相比提升了6位,位居第30位。这使它成为最具价值的第二大时尚类品牌,排名仅次于位居第21位的瑞典服装品牌H&M。

西班牙国际银行的品牌价值在今年达到60.97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13%,在百强榜中的位置从去年的第75位提升至第70位。

Interbrand首席执行官耶斯·弗兰普顿指出,在如今追求即时和个性化体验的世界中,企业和品牌必须跟得上生活的节奏。“百强榜中的许多品牌都能直观地满足消费者的首要需求,并能够将其完美地融合到日常生活当中”。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