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苏州75家旅游景区推广手机找厕所

苏州75家旅游景区推广手机找厕所

新华网2015年10月05日08:5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近日,苏州旅游厕所移动服务与管理平台正式上线。通过扫描二维码,游客在手机上即可找到距离最近的厕所。

近日,苏州旅游厕所移动服务与管理平台正式上线。通过扫描二维码,游客在手机上即可找到距离最近的厕所。

该平台将覆盖苏州所有A级景区、度假区及部分乡村旅游点,涵盖75家景区、652个旅游厕所。

拙政园是首批纳入旅游厕所移动服务与管理平台的景区之一。在游客中心、部分景点和厕所旁,游客均可扫描二维码登录“找厕所”平台,查找到附近的7个厕所。所有厕所根据场地面积、设施水平的不同,分为红、绿、黄三个等级。每个厕位旁均安装手机架,其中1个厕所还设立休息室。

“男女厕位配比不合理、设施老旧、卫生状况不佳、无障碍厕所名不副实等,是以往苏州旅游厕所存在的主要问题。”苏州市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处长徐征介绍,利用这一平台,该市将探索全新的旅游厕所公共服务模式,为游客解决找厕所、查排队、找特殊设施等问题。这一平台还具备监测和反馈功能,如果后台频频收到游客对某一景区厕所的“卫生差评”或“拥堵报告”,该景区将被责令整改。

据统计,目前,在苏州652个旅游厕所中,有母婴室的90个,有充电设施的106个,有儿童洗手池的126个。分别有274个、318个提供免费洗手液和厕纸,有230个覆盖了无线网络。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