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外媒:“私人定制旅游”渐受中国中产阶层青睐

外媒:“私人定制旅游”渐受中国中产阶层青睐

参考消息网2015年10月04日08:4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随着中产阶级越来越习惯出境游,他们更希望获得深层次的出游体验,而不仅是在景点走马观花,定制旅游让他们更好地体验当地文化。

港媒称,新加坡的艺术之旅全家游、与伙伴们在摩纳哥看古董车巡游、为小朋友安排的日本动漫博物馆参观……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希望无需耗时准备也能在出行时获得别开生面的体验,定制旅游服务正在中国蓬勃发展。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日报道,朱迪·冯(音)是深圳一所中学的老师。之前出游时,她需要花费数月研究旅游目的地,计划行程,预订酒店,查看火车、公交时刻表,还要寻找当地最好的咖啡馆。

报道称,没过多久,42岁的冯女士便无法应对相关的大量信息,尤其是来自网络的大量信息,感觉自己简直要崩溃了。

于是今年3月份,当冯女士和退休的父母以及姐姐一家人决定暑假去北欧旅行时,冯女士联系了瑞典一家中国人经营的旅行公司。冯女士说,这次定制出行的费用每人不到3万人民币,包括食宿和当地交通费用在内。

报道称,冯女士是中国目前人数不多但正迅速壮大的旅行老手之一——他们大多是来自一线城市的中产阶级或富裕人士,愿意为定制旅游付出更多费用。定制旅游的客户要做的全部出行准备就是选择出行风格和食宿、交通类型,决定出行的方式和时间。

中国的出境游热潮是空前的——去年超过1.07亿人次出境旅游,预计今年将有1.4亿人次出境旅游。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随着中产阶级越来越习惯出境游,他们更希望获得深层次的出游体验,而不仅仅是在景点走马观花,定制旅游让他们更好地体验当地文化。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