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特斯拉交付首批X运动型电动车

特斯拉交付首批X运动型电动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1日08:30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29日展示最新下线的X运动型电动车,并向首批预订客户交货。这是特斯拉产品线的第三款全电动车。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29日展示最新下线的X运动型电动车,并向首批预订客户交货。这是特斯拉产品线的第三款全电动车。

所谓运动型汽车是在动力和操控性能方面明显优于普通轿车,注重驾驶感受的一类车型。在特斯拉工厂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巿举行的首次发布活动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介绍和演示了X运动型电动车的性能。

马斯克强调说,这款三排7座的电动车注重安全性,它是在所有安全项目中都获得五星评级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其安全性能体现在车体结构可吸收高速冲击力,自动紧急制动,防侧撞系统可预防事故发生,以及采用医用级过滤网确保车内空气清洁等方面。

X运动型电动车为四轮驱动模式,搭载双电机,最高时速155英里(合249公里),单次充电的最大续航里程为250英里(合402公里),加速到60英里(合97公里)所用最短时间是3.2秒。

特斯拉在当天的活动中还向首批预订客户交付了这款电动车。特斯拉于2012年2月发布X运动型概念车,次年接受预订,但量产车的推出从原定2013年几度推迟。特斯拉官网显示,现在预订X运动型电动车需交5千美元首付款。(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