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圣卡西”成欧冠史上第一人

“圣卡西”成欧冠史上第一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30日09:5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欧洲冠军联赛29日晚结束的一场小组赛中,卡西利亚斯代表波尔图队首发并打满全场,帮助球队2:1力克英超豪门切尔西队。这也是西班牙门神在欧冠比赛中的第152次出场,这一数字超越了前巴萨球星哈维151场的纪录,使得卡西正式成为欧冠史上出场次数第一人。

新华社报道员陈柏乔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冠军联赛29日晚结束的一场小组赛中,卡西利亚斯代表波尔图队首发并打满全场,帮助球队2:1力克英超豪门切尔西队。这也是西班牙门神在欧冠比赛中的第152次出场,这一数字超越了前巴萨球星哈维151场的纪录,使得卡西正式成为欧冠史上出场次数第一人。

现年34岁的卡西利亚斯在1999年9月皇家马德里对阵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上演了欧冠首秀,而2015-2016赛季已是手握三座欧冠冠军奖杯的卡西职业生涯中的第17个欧冠赛季。

波尔图队史上曾两夺欧冠冠军,其20次欧冠小组赛的参赛纪录更是与皇马、巴萨和曼联持平,同居欧冠史上第一位。2015年夏天,已在欧冠中代表皇马出场150次的卡西利亚斯离开马德里免费加盟波尔图队,葡超豪门稳定的欧冠出场也是一项重要考量。

欧冠出场纪录排名前十位的球员大多已退役或处在职业生涯末期,而欧冠出场151次的哈维也已转战隶属亚足联的卡塔尔联赛,因此卡西利亚斯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独霸这一排行榜。榜单上还在欧洲足坛活跃的球员距离卡西最近的是排名第九的C罗,但葡萄牙球星116场的出场次数距离前皇马队长尚有不小的差距。(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