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国秦汉文物登陆“爱神之岛”

中国秦汉文物登陆“爱神之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9日14:2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展现中国秦汉时期以及塞浦路斯古罗马时期社会生活状况的“中塞文化对话展”28日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考古博物馆开幕。

新华社记者张章

尼科西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展现中国秦汉时期以及塞浦路斯古罗马时期社会生活状况的“中塞文化对话展”28日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考古博物馆开幕。

被誉为“爱神之岛”的塞浦路斯虽然面积不足1万平方公里,但考古发现证明该岛在9000年前就已经有人类生活。古老的历史、多样性的文化使得塞浦路斯有着丰富的文物和源源不断的考古新发现。此次来自中国河南博物院的80件秦汉时期珍贵展品将让当地民众有机会领略古老东方文明的智慧、风格与情怀。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王军介绍说,本次展览以社会和文化生活为主题,向观众介绍2000多年前的统一、开放、自信、多元的中国秦汉时期社会风貌。也希望通过举办展览,增进中塞两国人民的彼此了解,加深两国友谊。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昕生说,此次展览是继2014年塞浦路斯成功举办“塞浦路斯—中国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之后,中塞文化交流的又一项重要活动。中塞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希望两国能在文化交流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

据介绍,中方展品以秦汉时期的钱币、青铜器、陶器等为主;塞方展品以古罗马时期的人物石像、玻璃器、陶器等为主,共计65件。展览将持续至12月14日。

相传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阿佛洛狄忒就诞生在塞浦路斯帕福斯海滨的一块岩石旁,从波涛的白沫中升腾而起,因此地处欧亚非三大洲交汇处的塞浦路斯被誉为“爱神之岛”。(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