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重庆近8亿元助学贷款助11万大学生顺利就学

重庆近8亿元助学贷款助11万大学生顺利就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8日16:0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2015年重庆市各金融机构已为11.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发放7.96亿元助学贷款,帮助他们顺利就学。

新华社记者陈国洲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2015年重庆市各金融机构已为11.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发放7.96亿元助学贷款,帮助他们顺利就学。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蒋年韬说,重庆工商大学目前有80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超过5000人申请并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成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最主要渠道。

蒋年韬说,今年国家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机制,延长还款期至20年以内,还本期限宽限至3年,还建立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他说,现在就业形势相对严峻,对于刚毕业的贫困学生而言,2年开始还本还是有一定压力。前两项政策对于进一步缓解还款压力,减轻负担,促进学生敢于创新创业有很大的作用。

此外,为保障所有大学生都能顺利就学,重庆提前下达中央和市级政府层面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三峡移民高职教育助学金,使15.78万余学生受益。“金秋圆梦”大学新生资助项目已经发放资助资金155万元,惠及重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16名。2015年“雨露工程”资助农村贫困大学新生2000人,资助总额达600万元。(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