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台媒:NASA卖关子称火星有大发现 太空迷刷爆推特

台媒:NASA卖关子称火星有大发现 太空迷刷爆推特

参考消息网2015年09月28日08:4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外界推测,NASA或将宣布在火星发现流动的水或生物。

台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8日将召开紧急记者会,发布“火星重大科学发现,宣称笼罩火星的谜团已被解开”。如此大张旗鼓激起太空迷的好奇心,NASA推特被兴奋的网友灌爆,希望证实有火星人或外星人存在。不过外界推测,NASA或将宣布在火星发现流动的水或微生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28日报道,NASA于26日在推特宣布,将于美东时间28日上午11点30分公开重大发现,NASA电视和官网都会进行现场直播。NASA总部的行星科学主任葛林、火星探测计划首席科学家梅尔、以及乔治亚理工学院科学家欧嘉等重量级专家都会出席。

报道称,由于梅尔曾发表关于《在火星发现有地球微生物和流动的水》的研究报告,加上欧嘉是第一位提出“火星在温暖季节会出现液态盐水流动里论”的科学家,一般认为, NASA可望宣布在火星发现微生物或有流动水的证据。

但NASA如此慎重其事,也让网友陷入疯狂,纷纷在NASA推特留言。Kesa D写道,“求求你NASA,告诉大家找到外星人了,”网友Bart也说,“NASA,最好是有火星人。”Sally Monster推文问,“你们找到火星上有马铃薯的证据了吗?”

报道称,网友Kevin Beam的推文以即将上档、由影星麦特戴蒙主演的火星冒险片《绝地救援》(The Martian)为梗,“NASA,你们找到马克华特尼了吗?”马克华特尼正是麦特戴蒙在片中的角色,他因太空任务出差错而受困火星。Rudie95则搞笑留言,期望NASA不要欺骗火星粉的感情, “NASA你这调皮的家伙,你让我们以为你要揭露外星人,结果碰,只是一块石头之类的东西。”尽管网民巴望有外星人,但记者会和火星人有关的机率极低。NASA过去曾表示,火星一度适宜生物居住,进一步的探测或许能提供更多线索,断定这个冰冷的红色星球上是否存在生命体。

美国NASA将于当地时间9月28日上午11点半在华盛顿总部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在火星的重大发现。外界相信,NASA将宣布在火星上发现微生物,或其拥有液态水证据,亦有人推测NASA在火星发现生物。

美国太平洋夏令时2012年8月5日22时32分左右这台全球第一个核动力火星探测器“好奇号”在火星盖尔陨坑着陆。将探索这颗红色星球过去及现在是否存在适宜生命存在的环境。

美国航天局将宣布火星“重大科学发现”;媒体称该发现预计会对人类的火星认知产生重要影响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4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8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29日0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一项有关火星的“重大科学发现”。

“火星谜团已解决”

NASA的官网以“将宣布火星谜团已解决”为题发布这这一声明。据悉届时,这一机构的行星科学部门主管吉姆·格林、火星探测项目首席科学家迈克尔·迈耶以及其他研究人员将出席。美国航天局电视台和其官网将直播发布会。美国媒体称,28日的宣布预计会对人类对于火星的认知产生重要影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提及,28日的发布会上,美国航天局将回答公众在网上提出的一些问题。

重大发现可能与水有关

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称这一“重大发现”可能和火星上是否发现液态水有关系。事实上,火星上发现了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多年以来,科学家就已经知道火星有两个独特的极地冰盖和冰川带,但验证这颗红色星球有液态水的将是革命性的。该报道引述专家的说法称,这不仅将为未来登陆火星的宇航员提供水和氧气,液态水的存在意味着这可能有生命存在,这名专家表示,“液态水意味着存在某种有热源保持水呈液态。在地球上,只有水和热量,100%能找到生命”,“不过我们还不清楚在火星上是否同理,但是液态水的存在无疑能成为生命存在的间接证据”。

NASA火星计划的前负责人道格·麦克奎斯逊指出,科学家如果发现地下河流、湖泊或者海洋的存在,将使得人类登陆火星的时间推前“数光年”。(宗和)

又讯 美国航天局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探索火星,40多年来共向火星发射了大约20颗探测器。1965年7月,“水手4号”探测器首次飞掠火星,向地球传回火星特写图片。

现阶段,美国“好奇号”和“机遇号”探测车正在火星表面探索,并不断发回新数据。

NASA打算本世纪30年代把人类送上火星,正在研究人类长途太空旅行的可能性,其中包括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和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在国际空间站进行的“一年任务”实验。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