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毕加索真迹现身2015中国艺博会

毕加索真迹现身2015中国艺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5日16:1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015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9月25日至27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来自中国、法国、德国、韩国、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印尼、朝鲜、缅甸的500余名现当代艺术家的8000余件作品参展,包括巴勃罗·毕加索、马克·夏加尔、亨利·马蒂斯、皮耶尔·雷诺阿、安德烈·德兰的6幅真迹。

新华社记者白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9月25日至27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来自中国、法国、德国、韩国、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印尼、朝鲜、缅甸的500余名现当代艺术家的8000余件作品参展,包括巴勃罗·毕加索、马克·夏加尔、亨利·马蒂斯、皮耶尔·雷诺阿、安德烈·德兰的6幅真迹。

展品包括毕加索的作品2幅:《吉他和他的半身像》是一幅铅笔与钢笔画作品,创作于1925年,这是毕加索经过立体主义的创作后向超现实主义的阶段过渡、寻找新的风格的时期;另一件是毕加索绘于一个碗碟之上的陶瓷作品《苹果篮》,体现出毕加索的顽皮和戏剧性的色彩运用技巧,毕加索出色的着色技术,微妙地调出青绿色和黄色丰富的纹理效果,如此丰富的色彩在其作品中罕见。

由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广西艺术学院、北语艺术学院等院校组成的师生联展区,展出部分学院派雕塑家作品。而作为本届艺博会新设单元,新媒体艺术展区运用了数字化应用、虚拟现实、虚拟互动等当前最新的技术。

本届艺博会还将举办“互联网+趋势下的艺术发展形态”“青年艺术家的时代机遇与发展”“艺术品交易拍卖”等18场主题活动。(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