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安徽曝光20名高速公路“超速王”

安徽曝光20名高速公路“超速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5日11:0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十次车祸九次快”,超速历来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近日安徽省公安厅公布今年以来在安徽境内高速上超速前20名名单,其中车速最高达239公里/小时,超过道路限速一倍。

新华社记者陈诺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十次车祸九次快”,超速历来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近日安徽省公安厅公布今年以来在安徽境内高速上超速前20名名单,其中车速最高达239公里/小时,超过道路限速一倍。

此次上榜的“超速王”均为小型车辆,超速最少的亦达到187公里/小时,“榜上头名”系一辆安徽滁州市牌照的小型车辆,今年4月23日以239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京台高速1156公里200米处。

据介绍,上榜的车辆不少系违法“常客”,其中一辆目前未处理的非现场违法记录就达73条,其中超速违法记录56条。今年以来,安徽省因超速发生交通事故497起,造成179人死亡,其中在高速公路上因超速发生较大交通事故3起,造成19人死亡。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常务副总队长石常林告诉记者,近年来,安徽不断加大对超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仅今年以来,全省就查处超速交通违法行为510.3万起。未来对严重超速违法行为,安徽交警部门将采取手机短信、邮寄信函、电话联络、卡口拦截、上门督办“五连环”措施督促当事人接受处理。(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