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伦敦取代纽约 重登全球最大金融中心“宝座”

伦敦取代纽约 重登全球最大金融中心“宝座”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24日14:4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根据英国智库Z/Yen集团针对全球86个城市的详细调查显示,伦敦已超越纽约重新成为全球最大金融中心,纽约排名降至第二, 香港、新加坡和东京仍然位列排行榜的第三、四和五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根据英国智库Z/Yen集团针对全球86个城市的详细调查显示,伦敦已超越纽约重新成为全球最大金融中心,纽约排名降至第二, 中国香港、新加坡和东京仍然位列排行榜的第三、四和五位。

Z/Yen董事长Michael Mainelli将伦敦排名的上升归因于大选之后不确定性的减少。他表示,大选之前英国在税收问题上存在不确定性,但现在这种不确定性已经消除。

金融游说组织TheCityUK表示,该排名最重要的点就是“要保持在第一名,我们需要保持灵活和适应能力。”

另外在欧洲金融城市中,法兰克福排名上升了5位超越卢森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