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野马》将代表法国竞逐奥斯卡

《野马》将代表法国竞逐奥斯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3日10:4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法国国家电影中心22日宣布,由女导演德尼兹·甘兹·埃尔居文执导的影片《野马》将代表法国参加201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国家电影中心22日宣布,由女导演德尼兹·甘兹·埃尔居文执导的影片《野马》将代表法国参加201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角逐。

由包括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著名演员娜塔莉·贝、著名导演米歇尔·阿扎纳维修以及演员兼导演梅拉妮·洛朗等在内的7名成员组成的法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推选委员会在本月16日和22日两度进行协商后,最终做出了上述选择。

《野马》由土耳其、法国、德国和卡塔尔联合拍摄,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土耳其北部的一个小村落,五姐妹为了摆脱不堪的命运、追寻自由而不懈努力……埃尔居文不仅是导演,而且参与了编剧工作。《野马》在今年戛纳电影节期间完成首映,截至目前,已在法国吸引观众超过45万人次。

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2月底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根据规则,全世界最终会有5部影片入围最佳外语片奖提名。(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