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外星人或正联系人类:我们太落后毫无察觉

外星人或正联系人类:我们太落后毫无察觉

参考消息网2015年09月22日15:2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这些信号被称作“快速射电暴”(FRBs),迄今人类一共只接收到过10个这样的信号。今年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全部10个此类信号的离散量竟然都是187.5的倍数。

就在你阅读这些文字的当下,某种先进的智慧文明或许正在试图联系地球上的我们。然而尽管已经做了非常大的努力,但我们仍然可能对此一无所知,因为人类的技术还尚未达到能够检测到这些信号的地步。

娜塔莉·加布罗尔博士(右图)领导着“搜寻地外智慧生命”(SETI)项目团队。她在近日表示,由于技术上的限制,即便外星人正在向我们发送信号,但我们仍然可能对此一无所知,因为我们的技术还尚未达到能够检测到这些信号的地步;左图:接收到一系列神秘信号的帕克斯射电天文台

娜塔莉·加布罗尔博士在前不久刚刚被任命为SETI计划的首席科学家,负责搜寻地球之外的生命形式。目前她担任该机构下属的卡尔·萨根宇宙生命研究中心主任一职。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