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伦敦时装周:华人设计师力量壮大

伦敦时装周:华人设计师力量壮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2日14:54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2016伦敦春夏时装周临近尾声,全球150多名设计师汇聚于此,用多样、创新的作品吸引世界时尚圈的注目。伦敦T台上不难发现,华人设计师的力量正日趋壮大,从作品类型到参展形式都日渐成熟。

新华社记者董翔 尹美桥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伦敦春夏时装周临近尾声,全球150多名设计师汇聚于此,用多样、创新的作品吸引世界时尚圈的注目。伦敦T台上不难发现,华人设计师的力量正日趋壮大,从作品类型到参展形式都日渐成熟。

伦敦时装周以培养新锐设计师著称,总能吸引新人参加,其中华人设计师不在少数。时装前沿秀创始人兼创意总监马丁·罗伯特说,在国际四大时装周中,伦敦时装周可以说是中国设计师参与度最高的,很多中国年轻设计师都是在这里踏出了他们时装事业的重要一步。

他说,能够发现新元素是做时尚这一行很重要的能力。中国设计师的不同之处不在于作品中的中国元素,而在于剪裁、材质以及思维方式方面非常清晰和有条理,这使他们的作品非常独特。

另类服装设计概念和奇异展出形式是伦敦时装周最大的特色之一。在时尚圈中,大胆出位的设计总能夺人目光。参加本季时装周的大量华人设计师中,最后一个进行独立时装秀展示的C.J.Yao(姚纯婕)表示,设计无国界,设计师不应该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条规。她这一季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没有灵感,所以她的这场秀没有主题,只是单纯地把想做的东西做了出来。

2016伦敦春夏时装周9月18日至22日举行。(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