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轻信诈骗电话 长沙一男子被骗280万元

轻信诈骗电话 长沙一男子被骗28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8日16:4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长沙警方18日通报,长沙34岁男子陈某因轻信诈骗电话,被骗走280万元。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长沙警方18日通报,长沙34岁男子陈某因轻信诈骗电话,被骗走280万元。

9月12日,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陈某接到自称是“云南省刑侦总队警官”的陌生电话,称陈某涉嫌利用银行卡洗黑钱,要求其配合调查。对方先是核实了陈某的身份,接着向其详细通报了“洗钱案”的案情。陈某越听越怕,一再辩解自己是清白的,对方称如果陈先生不是涉案人员,那么陈某的银行账户有可能被他人盗用了,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就得将钱汇到所谓的“安全账户”进行个人资金核查。

9月13日至14日,陈某又先后接到自称是“办案民警张警官”“云南省检察院吴检察长”等人的电话,要求陈某将账户资金转到“安全账户”接受办案单位的核查。陈某按照电话那头的指示,在天心区和芙蓉区的两个银行网点分31次将280.8万元转到了对方指定的所谓“安全账户”。直到9月16日,陈某在网上看到相关的电话诈骗,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