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法国选出5部“冲奥”候选片

法国选出5部“冲奥”候选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8日15:3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法国国家电影中心日前宣布,5部影片已被法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推选委员会“看中”,备选代表法国角逐201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新华社记者尚栩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国家电影中心日前宣布,5部影片已被法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推选委员会“看中”,备选代表法国角逐201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这5部影片是卡特琳·科尔西尼执导的《美好时节》,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获奖影片《迪潘》,斯特凡娜·布里泽执导的《市场规律》,格扎维耶·吉亚诺利的《玛格丽特》以及德尼兹·甘兹·埃尔居文的作品《野马》。

据悉,推选委员会将于9月22日再度举行协商会议,并将分别听取5部影片制片商和国际发行商的介绍,以便最终选定其中一部。

今年推选委员会7名成员包括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著名演员娜塔莉·贝、著名导演米歇尔·阿扎纳维修以及演员兼导演梅拉妮·洛朗等。

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2月底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根据相关规则,每个国家可以向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推荐一部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期间上映的电影长片,最终会有5部影片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