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百度发布百度云加速3.0 可抵御峰值1Tbps超高流量攻击

百度发布百度云加速3.0 可抵御峰值1Tbps超高流量攻击

TechWeb2015年09月18日15:07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百度17日正式对外宣布百度云加速3.0上线。百度云加速3.0实现了全球CDN网络覆盖,加速性能和产品稳定性大幅提升。此外,现场进行了迄今为止史上最大流量的DDoS攻防演练,成功抵御了峰值超过1Tbps的超高流量攻击,刷新了世界记录。

9月17日消息,百度今日正式对外宣布百度云加速3.0上线。据介绍,百度云加速3.0,实现了全球CDN网络覆盖,加速性能和产品稳定性大幅提升。此外,现场进行了迄今为止史上最大流量的DDoS攻防演练,成功抵御了峰值超过1Tbps的超高流量攻击,刷新了世界记录。

在国内,百度云加速现有节点正分批从10G扩容到50G超级节点;在国外,百度与CDN厂商CloudFlare达成合作,CloudFlare将向百度云加速的用户开放在全球的45个超级节点,结合百度自身在国内的17个超级节点,成功地建立了一个覆盖全球的CDN加速和安全防御网络。

此外,百度云加速在国外使用了更为高效的Anycast(任播)技术。用户加入云加速后,会统一分配一个海外IP地址,全球流量在路由层面毫秒级自动分发到分布在五大洲的超级节点。相比DNS分区域解析,Anycast在路由层面解决就近访问的方式更迅速、更精确。

百度总裁张亚勤现场表示,网络安全领域正呈现出明显的全球化、物联化、以及非标准化的趋势。百度将在这三方面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不断为云服务提供解决方案。此外,张亚勤承诺,在百度云加速发布会之后,百度安全的所有产品,尤其是面向企业的云产品,会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做大互联网产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