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拉萨至林芝高等级公路建成段通车

拉萨至林芝高等级公路建成段通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7日10:0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拉萨至林芝高等级公路建成段即拉萨至墨竹工卡段、八一镇至工布江达段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司乘人员可选择经由此条公路往返于拉萨至林芝间,行车时间较以往大大缩短。

新华社记者黄兴 刘洪明

拉萨(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拉萨至林芝高等级公路建成段即拉萨至墨竹工卡段、八一镇至工布江达段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司乘人员可选择经由此条公路往返于拉萨至林芝间,行车时间较以往大大缩短。

拉萨至林芝高等级公路于2013年开工,全长约400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估算静态总投资380亿元。预计全线通车后,拉萨至林芝的行车时间较以往将缩短4个小时以上。目前,尚未通车的墨竹工卡至工布江达段正在紧张施工中,其控制性工程——米拉山隧道的施工作业也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这条公路也是生态环保之路,当地多部门在公路建设中,坚守生态保护,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破坏。公路沿途可观赏到雪山、草地、湖泊等多种自然风光。(完)

[责任编辑:吴丹]